wukezhizhuo

雨果7777:

他叫郭台铭!这位先生去自己的工厂视察的时候,简单地和厂里的工程师做了个交流[微笑]
而其中有好事者,就在1000人中间大声追问总裁:为什么累死的是我,首富却是你!敢这样问的人也是一个狠角色,真是让人为他捏一把冷汗[流汗] 不过总裁也不是省油的灯,他的回答震憾全场[鼓掌][鼓掌]
总裁说:“我们之间有三个差别[抱拳]
第一:30年前我创建公司的时候,是赌上全部家当,不成功便成仁。而你只是寄出几十份履历表后就来我们公司上班,而且随时可以走人。我跟你的差别在:创业与就业[得意]
第二:我选择从连接器切入市场,到最后跟苹果合作,是因为我眼光判断正确。而你在哪个部门上班,是因为学历和考试被分配的。我们之间的差别在:选择与被选择[得意]
第三:我24小时都在思考如何创造利润,每一个决策都可能影响数万个家庭生计与数十万股民的权益。而你只要想什么时候下班,如何照顾好你的家庭。我们之间的差别在:责任的轻重。”[敲打][敲打]
搞明白这3个差别,就不会纠结自己的现状,而是学会和老板拧成一条心,你将来才有可能成为公司的顶梁柱!

评论

热度(244)